華府智庫提「中國武力侵台」論 國台辦:渲染台海緊張

▲▼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12日主持例行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記者任以芳/北京報導

日前,華府智庫「2049計畫研究」助理李艾睿(Eric Lee)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發文投書美媒,內容建議「美國應在台設立軍品儲備庫。」對此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13)日表示,這是在渲染台海關係更加緊張,有關「美協防台灣」的各種謬論,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災難。

朱鳳蓮指出,「2049研究所」自成立那一天就明確了挺台反華、鼓吹美助「以武拒統」的任務。發表有關言論反映其一貫罔顧事實、顛倒黑白、鼓吹「中國威脅論」、助台謀「獨」的本性。

朱鳳蓮稱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民進黨當局長期重金收買這個所謂智庫,目的是渲染台海緊張,妄圖「倚美謀獨」、「以武拒統」其圖謀不會得逞。有關台媒炒作「美協防台灣」的各種謬論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災難。

針對李喜明和華府智庫「2049計畫研究」提出美應在台設立軍品儲備庫論,《環球時報》引述大陸家事專家張學峰分析,他認為,「該篇文章沒有說美國應該把哪些裝備預先部署到台灣,但按照美國與其他盟友的相關計劃來看,主要是一些消耗性的物資和彈藥。」

張學峰說,無論美軍在台灣部署什麼武器彈藥,軍事意義都不大。美軍在包括以色列的一些盟友那裏部署武器,是相對安全的。比如,以色列面臨的對手比較弱小,不太可能對儲存地發動攻擊。但台灣的縱深太小、兩岸實力對比懸殊,在這裏部署裝備彈藥,會和台軍自己的彈藥庫一樣,在可能的衝突初期遭到摧毀。

張學峰強調,「如果僥幸存留,那麼也必將成為戰利品,台軍將再次充當運輸大隊長的角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