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採購比一比!政府完敗民間企業? 游淑慧疑:救命錢花到哪?

▲▼輝瑞/BNT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/BNT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捐贈1000劑BNT疫苗給政府,最快9月底從德國出貨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臉書分析政府與民間企業採購疫苗,比較效率、價格、數量,政府幾乎完敗。

游淑慧說,或許陳時中部長早能預見的結果,所以一開始不願開放民間採購,怕輸、怕比較、怕漏餡。看到BNT採購成功,人民歡欣鼓舞,但政客搶蹭搶功!

游淑慧表示,BNT採購成功也帶出四大問題,檢調和監院是否會調查:一,為什麼民間採購疫苗的價格能講,衛福部採購價格至今仍密而不宣?二,為什麼民間採購疫苗可以三個月內到貨,而衛福部採購疫苗至今已逾半年,仍零星到貨?三,陳時中稱全世界都在搶疫苗,為什麼政府搶不到,民間搶得到?外交體系昏迷了嗎?四,為什麼少了冷鏈、國際運費、三期實驗等高額成本,接受政府補助的高端、聯亞疫苗價格還開到和BNT等價?

游淑慧指出,除了國產疫苗的採購價格和過程,充滿了不合理外,今年3月第一批到貨的11.7萬劑AZ,衛福部仍不肯公布價格,外傳採購價比國際均價(100~120台幣)高了數倍,我們不得而知,但希望未來能還全民真相,台灣買疫苗的救命錢花到哪?怎麼花?

游淑慧也提到,截至目前購入的新冠肺炎疫苗統計,台灣已到貨數量為702.11萬劑,其中有486.85萬劑,近七成(69.3%)美日捐的,「未來」總到貨數量預計為4469.85萬劑(不含慈濟),也有三分之一33%靠國內外捐贈。她質疑,台灣沒錢嗎?為何有政府靠捐贈?希望BNT到貨,讓辛苦的勞工、上班族能趕快施打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