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廣編】瑞芳高工機械科 創立新北唯一自動化教學中心

【廣編特輯】

瑞芳高工機械科 創立新北唯一「自動化教學中心」(圖/瑞芳高工提供)

圖、文/瑞芳高工提供

109年躬逢「新北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」,瑞芳高工機械科主任許芳明提出「教育環境創新計劃」方案,建構「自動化教學中心」為目標,規劃自動倉儲、智慧物料物流系統、自動光學檢測等課程,深化自動化技術,獲得認同。新北市教育局補助計畫經費共900萬元,分三年實施。

第一年,建構「自動倉儲」系統,讓學生在實際自動倉儲設備,進行程式演練與操作,已經實施完畢。同時配合新北市雙語教學實施計畫,開始實施專業英文教學,增進專業英文聽說能力,學生信心增強效果顯著。

第二年,110年準備建構「智慧物料物流」系統,讓學生利用AGV自動搬運的課程,增進智慧物料物流系統技術,第二期計畫獲得新北市教育局核定,已開始執行。

第三年,111年建構「自動光學檢測」系統,讓學生可以了解光學檢測基礎,並透過CNC銑床乙級檢定標準化程序,自動讀取尺寸,根據乙級檢定精準度,初步判別檢定結果,進行實地演練與操作,增進智慧機器的基本概念,同時建立雲端影像與尺寸判別。

瑞芳高工校長顏龍源表示,特別感謝新北市教育局透過加速器專案計畫的經費挹注,讓瑞芳高工機械科的專業教育增廣多元與發光發熱,最終感謝機械科老師的持續努力與付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