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開80公里也要陪練球 瑞芳高工「光頭爸爸」邱得全獲SUPER教師獎

▲▼  瑞芳高工排球隊教練邱德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瑞芳高工排球隊教練邱得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自己的代步車是學生的交通車、救護車;每天新店、瑞芳80公里往返只為了看學生練球,他是擁有32個孩子的瑞芳高工排球隊教練「光頭爸爸-邱得全」。曾是排球國家代表隊國手的他15年前開始從事教職,幾年後在瑞芳高工成立排球隊,終於在去年一舉打到全國甲組第2名,學生口中的「光頭爸爸」,今日(19日)獲得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頒發「109年全國SUPER教師獎」殊榮肯定。

在學生口中是「在瑞芳的爸爸」,邱得全12年前在不被看好的偏鄉學校成立球隊,但他秉持著,「每個人都要有夢想、老師要有更堅強的信念」,領著其他高中不看好的球員一步一步往前走。邱得全帶著學生到全國16、17個甲組球場練習,因為他總是跟學生說,就算無法贏得每場比賽,也要看過每個球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瑞芳高工排球隊教練邱德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瑞芳高工排球隊教練邱得全。(圖/邱得全提供)

邱得全表示,自己所待的學校因處於偏僻,往往資源、金錢不足,甚至全隊學生有3分之2都是單親家庭,有時學生連三餐都吃不飽,但又顧及學生自尊心,他僅拿錢給隊長,請隊長帶隊員出去吃飯,甚至有學生沒有錢繳書籍費,他也掏腰包代繳。他坦言,這些錢往往無法拿回來,零零總總已在學生身上花了10幾萬,但依舊常常向學生說,「我就是你爸」讓學生們也知道自己在瑞芳高工有爸爸。

「光頭爸爸」今日獲得SUPER教師獎,但心情平靜的表示,得獎雖是鼓勵,但是使命還是在,上午穿西裝開開心心領獎,但是下午又要開著車回球隊練球、陪伴學生,這幾年已陸續保送3分之2畢業學生至國立大學,未來希望可以幫助更多學生,讓學生在球隊中也能獲得最溫暖的鼓勵及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