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地總統「手臂+右腳骨折」疑生前遭凌虐! 法官收死亡威脅信

▲▼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海地總統摩依士(Jovonel Moïse)遭暗殺身亡,根據法官最新屍檢報告指出,他不僅身中12槍當場死亡,左眼被子彈射穿,且手臂及右腳都骨折,很明顯是死前曾遭受凌虐。

海地法官戴斯亭(Carl Henry Destin)表示,摩依士的手臂和右腳都骨折,很可能是死前在臥房內曾遭兇嫌痛打凌虐後,才將他射殺,「他穿著藍色褲子,白色襯衫上沾滿了血,他的嘴巴張開,左眼也被子彈打爆,子彈打中他的前額、胸前有兩槍、臀部三槍,腹部還有一槍。」

戴斯亭也提到,他在調查摩依士刺殺案時,接到來自當地人的死亡威脅,他們認為這一切都是假的,摩依士只是被綁架而已,甚至指責戴斯亭也是兇手之一。戴斯亭表示,他不敢對這些威脅掉以輕心,「我也曾接到匿名電話威脅,但身為法官,我並沒有任何保安措施,我只能躲起來保護自己和家人。」

海地國家警察局長查爾斯(Leon Charles)指出,至少28人涉案,其中26人是哥倫比亞人,2人是海地裔美國人:包括2名美國人在內已有17人被捕,3名哥倫比亞人遭擊斃,另有8人在逃。

前參議員班瓦(Steven Benoit)則認為,這些傭兵只是代罪羔羊,他們抵達官邸是為加強保護總統,真正的兇手恐是總統維安人員。第一夫人瑪婷(Martine Moise)則將總統遇刺歸罪於傭兵,並指刺殺動機與摩依士希望舉行全民公決通過新憲法有關。

►黑幫老大怒了!稱海地總統遭殺是陰謀 率小弟上街:使用合法暴力
►傭兵淪代罪羔羊!外媒曝:他們要保護海地總統 恐是維安人員下手
►海地第一夫人重傷首發聲明:我正在哭泣! 揭總統遭暗殺原因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美南韓網紅鍋!薄荷綠絕美外型隨便拍都好看/strong>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