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攜Delta赴美參加婚宴!賓客都打過疫苗 仍爆群聚1死1重症

▲▼婚禮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德州一場戶外婚禮即使要求賓客須先完成全面接種,仍然造成6人確診,其中1名男子死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對夫妻在疫情之下舉辦了婚禮,除了場地選在通風良好的戶外,也要求所有賓客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,最後一共有92人參加了這場婚宴,但其中一對來自印度的男女在婚禮4天後確診Delta變異株,更傳染給其他4名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賓客,首先發病的印度男子最終死亡,另有1人發展成重症。

綜合《休士頓紀事報》與《印度電訊報》報導,美國一對夫婦4月在休士頓舉行戶外婚禮,並要求所有賓客必須提供完整接種證明,其中2名來自印度的男女賓客在10天前接種了第二劑印度國產Covaxin疫苗,女子在婚禮結束當晚感覺身體疲勞,男子則在2天後出現咳嗽,第3天兩人都開始發燒,隔日雙雙確診Delta變種病毒。

▲▼婚禮,結婚,新郎,新娘,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許多新人在疫情期間無法如期舉辦婚禮,如今部分疫苗接種率的國家已經能舉行公開婚宴。(圖/視覺中國)

不幸的是,雖然這名印度男子沒有慢性病史,但年紀已超過65歲高齡,病情不斷惡化之下,最終在1個月後死亡。報導稱,婚宴中與這對印度男女有過近距離接觸的4名賓客也相繼確診,「突破性感染」了Delta變異株,4人中接種莫德納疫苗與輝瑞/BNT疫苗者各有2人,其中一名確診者患有糖尿病,病況發展成重症,住院接受單株抗體治療。

報導提到,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本周公布數據顯示,若Delta變種病毒繼續以目前速度傳播,未來幾周之內,它可能佔據當地約92%的新增確診病例,該院微生物學博士Wesley Long表示,「我們大多數Delta變種的住院患者中,絕大多數都未接種疫苗。」另外,德州奧斯汀(Austin)一個青年營隊(youth camp)已經有超過百人確診,專家擔心感染數將突破200人。

報導指出,輝瑞與莫德納疫苗對原始毒株的有效性為95%與94%,但對於Delta變異株的效力則落在64%到88%不等。德州大學醫院加爾維斯敦分院的生物學專家Pei-yong Shi表示,疫苗並沒有完全阻止感染,但其中一個好處是能減緩病症。印度公衛研究專家也表示,儘管出現突破性感染,但迄今的觀察都顯示,疫苗對預防重症有很強的保護力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超美南韓網紅鍋!薄荷綠絕美外型隨便拍都好看/strong>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