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柯文哲放下堅持「別鳥中央規定」!急診醫:X你娘匡爆就對了

▲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病患安置院區戶外,等待後送,醫護人員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先後開炮台北市府在疫調和匡列上不夠確實,輔大醫院有急診醫師直言,關鍵就是柯文哲太死守指揮中心發布的匡列原則,根據定義只有口罩拿下來面對面15分鐘以上才算接觸者,而目前多數縣市其實都沒在理會匡列原則、傳染病防治法,「就是X你娘框(匡)爆」!

輔大醫院急診醫師今(11)日凌晨在PTT發文,認為近日市長之間的政治口水戰,根源就是台北市太死守指揮中心的匡列原則了。根據衛福部疾管署2021年5月27日最新版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》,接觸定義為,「自個案發病前3日起至隔離前,在無適當防護下,曾於24小時內累計大於15分鐘面對面之接觸者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這份原則,民眾只要戴口罩就算適當防護,也就是說只有口罩拿下來面對面15分鐘以上,才算定義的接觸者、才要匡列。醫師認為,中央的匡列條件太過嚴苛,柯文哲後來才會搞出「同心圓」、「精準疫調」等新方式。

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-1100527修訂(圖/衛生福利部疾管署)

▲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調查及接觸者追蹤指引》。(圖/衛福部疾管署)

「但其他縣市勒?X的誰鳥你中央這個什麼鬼匡列原則啦!」他以鳳山大樓群聚案為例,高雄市長陳其邁實施鐵腕政策,連夜清空大樓,強制將187名住戶與接觸者送往防疫旅館隔離。

醫師也以他的親眼見證為例,昨(10)日醫院就收到「超越定義」的衛生所轉介,某餐廳有外帶客人確診,結果整間餐廳不管內場、外場統統匡列,「一行7個人被押來採就算了,回去繼續隔離14天,看那幾個年輕人每個一臉衰小,都不禁為他們掬一把同情的眼淚。」

他在文中最後喊話柯文哲該放下矜持,不要再配合指揮中心小心翼翼的匡列了,「別的縣市才沒管你什麼匡列原則、什麼傳染病防治法的,就是X你娘框(匡)爆!反正民眾也不會反抗,是吧?」

▼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鳳山一棟大樓啟動清零計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政府30日防疫記者會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