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領達爾文獎?南韓民眾趁4級警戒前「飛濟州島渡假」 海灘擠滿人

▲▼南韓首都圈即將升4級警戒,民眾紛紛轉往江原道束草海水浴場渡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南韓首都圈即將升4級警戒,民眾紛紛轉往江原道束草海水浴場渡假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疫情因Delta變種株急遽升溫,連3天單日新增病例數創下最高紀錄,開啟全國第4波大流行,政府緊急宣布首都圈從12日起實施第4級警戒(最高層級),控制人群移動量,維持2周。不過,此舉卻反而引來大批觀光客搭機飛往濟州島渡假,或是前往東海岸的江原道束草市,年輕族群甚至趁警戒實施前的小周末,擠滿在酒吧的餐桌喝酒、吸菸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報導,即使當局對此波疫情已處於高度警戒,然而濟州國際機場從今(10)日上午起1樓大廳便擠滿觀光客,一波又一波的人潮戴上太陽眼鏡與口罩,臉上充滿著對渡假的期待、同時又牽掛著著對疫情的不安,拉著行李箱從機場離開。

▲▼民眾趁疫情高峰時前往濟州島海邊戲水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民眾趁疫情高峰時前往濟州島海邊戲水。(圖/達志影像)

統計指出,昨(9)日有高達3萬4138名旅客到訪濟州國際機場,雖然與2周前6月25日(週五)的來客數4萬2537人、7月2日(週五)的來客數3萬6821人相比,略呈下滑趨勢,但疫情的升溫卻是無法澆熄民眾渡假的熱情,使當地業者憂心,一旦觀光客為濟州島帶來疫情,恐怕會為觀光業造成更大的損失。

報導指出,儘管濟州島的疫情與韓半島(朝鮮半島)相比較為趨緩,但即便是已接種疫苗的民眾在室內、室外都得一律依規定戴上口罩,然而不少民眾根本未確實遵守社交距離,且脫下口罩、或將口罩拉至下巴,海水浴場更隨處可見沒戴口罩的觀光客。

▲▼即使疫情攀上顛峰,仍有不少民眾晚間10時還在首爾漢江公園飲酒、聚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即使疫情攀上顛峰,仍有不少民眾晚間10時還在首爾漢江公園飲酒、聚會。(圖/達志影像)

另外,許多年輕民眾趁第4級警戒實施前的最後一個小周末的晚間,前往京畿道水原市、議政府市的商圈或鬧區,全部擠往酒吧門口前,等候入場飲酒聚會,酒吧內每桌擠滿消費者,其中更可見到幾名年輕男子高聲喊叫、罵髒話,等到晚間10時酒吧依規定停止營業後,又拿著啤酒瓶聚集在議政府車站前的公園,坐在長椅上飲酒。

據悉,南韓10日上午通報1378起新增病例,再度刷下疫情以來的新高。

►快訊/連續3天疫情破最高紀錄!南韓「激增1378例」...急升最高警戒

大坪數也適用!Ecovacs掃拖機器人下殺6688元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