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解封可9人出遊「卻不可室內5人群聚」?陳時中給答案了

▲陳時中(圖/ETtoday直播)

▲陳時中回應室內5人與9人出遊的疑慮!(圖/ETtoday直播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9)日本土再增32確診與12死,但民眾更關心712微解封的話題。由於警戒措施仍禁「室內5人群聚」,卻可開放9人出遊,兩種矛盾的疫情指引,讓網友相當不解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其實兩者沒有關聯性,目的都只是想減少感染機會,大家戴緊口罩與保持通風才是重點。

712微解封指引中,終於可開放國旅出遊,不過限制總人數9人以下,在住宿部分只可安排2人1室、1人1床或單人房,若搭乘遊覽車或巴士,加上司機等於每車最多只能有10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本站報導《開放9人出遊!一看警戒措施仍禁「室內5人」納悶了 鄉民秒炸鍋》,有鄉民困惑發問,發現國內小型旅行團開放了,但警戒措施中仍有「停止室內5人、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(同住者不計)和社交聚會」這一條,讓他超納悶「可以9人以下的旅遊團出遊,也就是說有機會會有9人坐同一台車的狀況,但室內5人還是沒開放,怎麼越看越不懂啊,有卦嗎?」

今日疫情記者會上,有媒體也提問,9人出遊要坐20人的小巴士及梅花座嗎?對此,陳時中直言,這題目非常的細節,但指引都是原則性,防疫無法靠政府,遵從度還是要靠民眾配合,希望民眾出遊搭車,需注意通風,戴緊口罩與健康監測,避免互相傳染。

至於家庭禁止5人聚會部分,陳時中解釋,增加一個人就是增加感染機會,就是希望少一點人聚集而已,「(9人出遊與室內5人)兩者並沒有特別的關聯性」,因為室外流通性大,但室內相對比較小而已。

陳時中也直言,一定會有人又提問「我家就是很大,為何不行聚在一起?」陳時中進而解釋,如果5個人各一間且距離隔很遠,「那當然沒有意見」,而指引的用意就是讓大家保持距離,減少感染風險而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