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放9人出遊!一看警戒措施仍禁「室內5人」納悶了 鄉民秒炸鍋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,三級警戒再度延長2周至7月26日,不過規定上有些鬆綁,像是開放部分戶外景點、餐廳可內用等等,鬆綁措施果然引發議論。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問卦「可以九人出遊 但不能五人聚會?」疑惑室內五人沒開放的話,到底要怎麼九人出遊,話題吸引其他人留言。

▲胡采蘋去信義區後很想哭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胡采蘋、資料照)

▲網友們紛紛對鬆綁「九人以下的旅遊團出遊」感到疑惑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看了微解封準則後,會發現國內小型旅行團(9人以下)開放了,但警戒措施中仍有「停止室內五人、室外十人以上家庭聚會(同住者不計)和社交聚會」這一條,讓他超納悶「可以九人以下的旅遊團出遊,也就是說有機會會有九人坐同一台車的狀況,但室內五人還是沒開放,怎麼越看越不懂啊,有卦嗎?」

▲▼ 0706 寧夏夜市微解封現況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「可以九人出遊 但不能五人聚會?」讓網友都傻眼。(示意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貼文一出,其他人也紛紛吐槽,「分4個、5個!剛好兩桌」、「一堆bug」、「完全看不懂」、「病毒會算人數,再看你是不是認真出遊」、「可以一起出去玩,但是住同一間民宿違規,笑」、「這個微解封標準根本亂七八糟,遲早出事」、「9人出差考查呢」、「坐3台遊覽車不就好了」、「進餐廳吃飯怎麼辦?就不是室外了。」

還有網友直酸,「租遊覽車,開兩桌麻將+司機=9人剛好」、「九個陌生人參加旅遊(沒問題),最後一天大家熟悉(違法群聚)」、「弄一個9人巴士團有沒有搞頭」、「在車上可以,在屋內不行」、「把車子開進室內裡面9個人呢」、「這規範……真的不知道要吐槽什麼了XDD」、「9>5,Ok的。」

針對旅行團的部分,指揮中心則補充,領隊、導遊要算在9人內,加上司機最多10人;另外,交通部陳彥伯次長強調,9人成團了以後,就代表是「組一個團出去」,所有旅行的活動會照目前有開放的指引規定來做,不會有相互矛盾的問題。

據本站報導《國旅組團每車只能有10人!住旅館每房最多2人且要「1人1床」》,旅行業可籌組總人數在9人以下之國旅團(含導遊等隨團服務人員),且每日集合出發前應為旅客量測體溫,如於發現旅客發燒,應協助其就醫,並避免與其他旅客接觸。

業者並應注意各有關場所之防疫容留人數,及加強旅客消毒作業;另除於必要時(如用餐),旅客需全程佩戴口罩,業者並應準備口罩備用,搭乘交通工具及用餐時,則配合安排梅花座;至於住宿部分,則安排2人1室、1人1床或單人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