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綜合台要播3節新聞+政論節目 NCC重新檢視頻道定位與屬性

▲▼中天綜合台申請播出3節(圖/中天提供)
▲中天綜合台向NCC申請播出3節新聞與政論節目(圖/中天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中天電視申請「中天綜合台」頻道營運計畫變更,新增三節新聞播報、晚間1小時政論節,7日由董事長廖麗生與經營團隊前往NCC說明,NCC委員關注中天綜合台去年11月換照時,才剛承諾75%本國自製內容,以綜藝、戲劇為主,隔了2個月又改變申請增加新聞播出,中天綜合台對之前換照時附款的承諾能否履行?

中天電視是在今年1月29日向NCC申請於中天綜合台增加播報早、中、晚三節新聞,並於晚間8-9點播出政論節目。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7日委員會審議,僅就疑問點請中天電視說明,並未做出決議。

NCC關注中天綜合台承諾的頻道定位是否能做到?尤其是中天在申請變更之後,是否仍能做到去年換照時的承諾?

另一個關注點是中天播出新聞的人力配置,中天電視表示,如果獲准,專屬人力會由目前的6人增為84人。

根據NCC的資料,目前衛星頻道的綜合台中,有16個綜合台有製播3節新聞,中天綜合台並不是第一個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