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指「台灣達解封條件」!陳時中:數值仍持續變動,未來調整標準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公衛專家提到,台灣社區疫情已連續4週Rt值小於1,加上諸多防疫政策控制下,已在科學上達到可解封條件。不過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數值一直在變動,對於各種看法都給予尊重,對於準則會再研究,否則以單一標準來界定,很容易會因為一個突發事件就要升降級,也容易造成社會不安定。

▲▼0707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(7)日在線上直播提到,台灣疫情已到可獲得控制的Rt <1,且每日的致死率持續下降,康復率增加超過75%,使得解封指數已經到達約0.32。

陳時中則在記者會上表示,算法有很多種,不過指揮中心的監測也的確是好幾個禮拜Rt值皆小於1,但數值一直變動,學者的看法也都尊重。他指出,本來訂定標準是每天少於10人不明感染源病例,每週小於3起社區群聚。不過,目前不斷在檢討及研究,避免只用單一的標準,造成後續若有一個突發事件,很容易就要升降級,對社會安定可能也不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