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炳坤再槓林昶佐 回酸「他可能對萬華人生活圈不清楚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北市疫苗分配問題,立委林昶佐表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跟他談的是不同層面問題,並指出依衛生局紀錄來看,萬華分配到的疫苗的確最少,許多長輩要搭車跨區施打。對此,蔡炳坤7日下午表示,謝謝林委員持續關懷萬華,「我是不知道林委員是不是萬華人,但是可能對萬華人的生活圈不清楚」。

蔡炳坤表示,萬華是老城區,其實沒有大型醫院,平常會去中正區和平醫院、台大醫院等,所以長者預約接種疫苗是選擇到這兩間,中正、萬華是共同生活圈,不能單看萬華區醫療院所疫苗分配量。

蔡炳坤指出,其實從這段時間以來,五月中開始,萬華專案讓所有萬華地區第一線工作人員,包括警消、環衛、區公所等等,全部都優先接種疫苗;接著北農專案,在萬大國小設了前進指揮所為民眾接種疫苗;而最近,為了讓長者接種疫苗,還協調聯合醫院到雙園國小來幫長者服務,也得到很多長者贊同,甚至現在進行的市場專案,也是以中正萬華為優先。

蔡炳坤也強調,講這些一方面是讓林昶佐了解,最重要的是讓萬華人知道,艋舺是台北的起家厝,我們會飲水思源,一定會特別關心。

其實,這並非第一次蔡炳坤槓上林昶佐。日前環南市場驗出41人確診後,林昶佐就指出,他曾向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爭取多分配疫苗到北市的疫情熱區,但北市府分配給萬華的疫苗劑量,卻是北市12個行政區中最少的,造成萬華的民眾必須跨區打疫苗。

而蔡炳坤則於6日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回應,疫苗接種分兩個部分,第一種按照年齡,從85歲一路打,到目前68歲,這個沒有區的差別;第二種是專案造冊的接種,這部分萬華地區接種最多,除了萬華第一線工作人員全部都接種,加上從萬華專案到北農專案接種很多,光北農專案就接種1萬4000多劑,專案接種不一定是萬華人,但可能在萬華工作,整個萬華的疫苗覆蓋率是全台北市最高,「建議林委員,先把這些相關的事情弄清楚,才不會造成萬華地區的民眾誤會」。

但此說法晚間又遭林昶佐質疑,如同市府所說,台北市民只要符合每次施打的年齡或身份規定,去任何行政區的接種站都可以施打疫苗,不用擔心打不到,但根據衛生局的資料統計,萬華分配到的疫苗量最少,許多萬華民眾必須要跨到其他行政區施打,尤其人口稠密的南萬華、青年公園等區域的大眾運輸以公車為主,長者移動上有其困難度,相當不便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