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華達選美賽揭曉! 首位菲律賓裔跨性別勇奪后冠:我有機會創造歷史

▲恩里克斯成為選美史上第一位贏得比賽的跨性別女性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恩里克斯成為選美史上第一位贏得比賽的跨性別「內華達州小姐」。(圖/翻攝自@mskataluna IG)

記者胡萱廷/綜合報導

今年27歲的恩里克斯(Kataluna Enriquez)為菲律賓裔跨性別者,在拉斯維加斯於6月27日選拔賽脫穎而出,擊敗了其他 21 名候選者,贏得美國內華達小姐的冠軍,憑藉這一頭銜,她成為選美史上第一位贏得比賽的跨性別女性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恩里克斯在上周日獲得冠軍,並且將繼續代表內華達州參加 11 月29日的美國小姐比賽,她說:「我不緊張,只專注在工作上,而且不斷努力,我就有機會創造歷史」,同時她也在自己的IG發文感謝所有支持者和同為跨性別族群:「非常感謝所有從第一天就支持我的人,我的勝利就是我們的勝利。我們剛締造了歷史。」

據了解,她分享一路以來的參賽故事,從 2016 年以模特兒身分開始參加跨性別選美比賽,有人批評、歧視甚至刁難,過程相當不容易,但她堅持到底,贏得加州皇后、美國皇后、國際跨性別選美皇后的優秀實力,以及在近日豔冠群芳,勇奪內華達州美國小姐后冠,她表示,希望透過自身的經歷,鼓勵其他跨性別者,勇敢做自己。

報導透露,恩里克斯將繼續代表內華達州參加 11 月29日參加比賽,若成功贏得美國小姐后冠,代表美國參賽環球小姐(Miss Universe),將會是2018西班牙小姐安吉拉·龐塞(Angela Ponce)之後,第二位環球小的跨性別參賽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