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議雙北清除感染源 陳其邁:開放要有管制,不是打開就不理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,高強度管制若開放,也要有條件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國內疫情逐漸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表示,13日後高強度管制可走向開放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認為,「管理配套做好,才能談開放;要開放也要有條件。」

三級警戒3度延長至7月12日,陳時中6日表示,經大規模篩檢、匡列隔離後,初步研判國內疫情相對安全,13日後高強度管制可走向開放,但最終還是要看12日整體疫情狀況才能做決定。

陳其邁則認為,「管理配套做好,才能談開放;要開放也要有條件」,像是雙北隱形傳播鏈能找到感染源,或是控制疫情才是最關心的部分,基於這些理由,還是要建議雙北地區菜市場、批發市場群聚,要清除感染源。

▲陳其邁宣布,加碼給醫護疫苗接種診補助,且可回溯至5月1日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陳其邁談解封,「開放要有管制,不是打開就不理」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指出,社區隱形傳播鏈也是值得大家關注的部分,以新北而言,401萬人口有6577例確診個案,,但這是否是真正感染數目,通常在流行病學檢查,會做血清學流行病學,才能真正了解社區狀況,進而擬定防疫策略。

陳其邁也強調,屏東Delta病毒要觀察14天潛伏期,看有沒有新發個案,再來是雙北地區群聚感染、隱形傳播鏈找到感染源;最後是血清學流行病學來看,會是比較好的觀察指標,能真實反映感染狀況。

陳其邁表示,開放要有管制措施,「不是打開就不管理」,室外公共空間要拿掌控人流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就比較沒問題;但是高風險特定場域,例如學校、醫院、長照中心 可能要搭配快篩或PCR檢查,或是提出公共防疫管制措施才能執行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打完莫德納不適送醫!急診室狂搥胸喊痛 高雄婦自述曾滑倒

獨/高雄男打莫德納猝死 里長抱屈「沒人情味」:要成立救濟制度

快訊/高雄疫苗天使坐地吃飯惹議 接種團隊448字發聲了

高雄疫苗天使坐地上吃飯 網爆:衛生局人員說用桌子要開罰

高雄首例施打莫德納「1hr後」猝死!有慢性病史...疫苗專家給建議

獨/高雄男「打莫德納後1hr亡」 兒悲:早知就不要帶他去打疫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