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慘遭梅雨侵襲!80歲婦住宅內被土石掩埋亡 住戶淚訴:是人禍

▲▼南韓全羅南道受到梅雨侵襲,光陽市某深山發生土石流,80多歲老婦遭活埋死亡。(圖/志影像/newscom)

▲全羅南道光陽市受到梅雨侵襲,某深山發生土石流,80多歲老婦遭活埋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連日來遭遇梅雨鋒面侵襲,光是位於西南部的全羅南道近2天以來的總降雨量最高就超過500mm,造成多處山地坍方、土石流,溪水氾濫暴漲後沖進市區街道,造成共130多棟住宅淹水、2人死亡,其中包含光陽市遭土石流掩埋的80多歲女住戶,屍體經過9個多小時搜索後才被發現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此次襲擊南韓的梅雨鋒面挾帶著驚人的雨量,短短2天以來在全羅南道降下豪雨,氣象廳針對全羅南道22個市、郡發佈豪雨特報,從5日至6日下午2時的累積降雨量,海南郡縣山為524mm、長興郡冠山為457.5mm、高興郡道陽為414mm,而珍島郡時雨量為69.5mm、海南郡為63.4mm。

其實早從3日起便開始陸續降下豪雨,連日來的降雨造成地層更加脆弱,全羅南道光陽市津上面一處深山,於6日上午6時4分發生土石流,造成2棟住宅、1棟倉庫遭土石掩埋,消防當局研判82歲的女性住戶受困屋內,展開長達9個多小時的搜救作業。

▲▼南韓全羅南道受到梅雨侵襲,光陽市某深山發生土石流,80多歲老婦遭活埋死亡。(圖/志影像/newscom)

▲80多歲老婦遭土石活埋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)

消防人員包括動用重裝備挖除建築殘骸,但現場強降雨不斷,加上土石持續累積,使搜救作業更困難,當局還派遣119特殊救難隊、使用超音波探測器,最後於下午2時55分在現場成功找到失去意識的80多歲老婦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。

報導指出,其實在發生土石流地區的上端,有一處地點2年以來進行土木工程,做為修建農舍(田園式住宅)的一環,今年1月已完成地面整平工程。居民認為,此次土石流的發生原因與該工程脫離不了干係,因為過去就曾4度向光陽市府通報,指出有土石崩塌的危險,直呼根本就是「人禍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