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阿密大樓倒塌11天 深夜「爆破拆除」5秒變平地!震撼瞬間曝光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邁阿密12層樓高公寓於6月24日凌晨無預警倒塌,目前已知24人死亡、121人下落不明。當局透露,由於颶風「艾莎」(Elsa)越來越接近佛州,為防止大樓二度崩垮,於美東4日晚間(台灣時間5日上午)10時進行爆破拆除工程。外媒直播畫面顯示,建築物爆破瞬間炸出煙霧,接著直接崩毀,過程只約5秒鐘。

▲▼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濱海大樓4日深夜進行爆破拆除工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濱海大樓4日深夜進行爆破拆除工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下同)

根據《太陽報》等外媒的直播畫面顯示,在拆除工程開始前夜空中就不斷出現閃電,伴隨著轟隆雷聲,工程約於美東時間4日深夜10時30分時開始引爆,建築物的最底層首先炸出煙霧,接著瞬間整棟大樓傾斜崩垮,大量濃煙竄出,並往四處擴散瀰漫,令人震撼的是,從影片中可見,原本直立高聳的大樓到完全夷為平地,整個過程約僅5秒鐘。

▲▼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濱海大樓4日深夜進行爆破拆除工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邁阿密瑟夫塞德市(Surside)濱海大樓4日深夜進行爆破拆除工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瑟夫塞德市(Surside)查普蘭大樓南棟(Champlain Towers South)於24日凌晨1時23分無預警倒塌,據現場影片顯示,大樓僅在13秒內就夷為平地,住戶根本來不及逃生,造成至少24人死亡。起初預計剩餘部分建築的拆除工作仍須耗費數周時間,但颶風艾莎即將於5日抵達佛州,當局被迫以爆破方式來加快拆除計畫,以免風暴帶來更嚴重的影響。

▲▼邁阿密海濱一棟公寓大廈30秒內崩塌,多名住戶失聯。(圖/路透社)

▲邁阿密一棟濱海公寓崩塌,造成24人死亡,上百名住戶失聯,事發現場幾乎成為廢墟。(圖/路透)

邁阿密戴德縣長卡瓦(Daniella Levine Cava)表示,施工人員將於美東時間4日晚間10時到隔日凌晨3時之間,進行爆破工作,將剩餘完好的大樓夷為平地,「拆除建物是首要任務,這樣消防員才能繼續在廢墟中尋找失蹤者。」當局表示,由於工程是有策略地使用小型爆破裝置,崩毀的建物碎塊將局限於一定範圍,但仍建議周邊住戶緊閉門窗,以免受到粉塵影響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