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起「智慧戰爭」!以色列成立「8200部隊」…部署AI襲加薩

▲▼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繼續飆漲。(圖/路透)

▲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飆漲,以方在戰爭中投入AI系統。(圖/路透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(Hamas)5月發生嚴重衝突,11天造成至少244人喪命。以色列國防軍(IDF)向外媒透露,他們部屬的人工智慧(AI)在衝突中扮演了重要角色,並引導無人機識別、打擊目標。據了解,這也是世界上第一起以AI引導無人機的「人工智慧戰爭」。

根據《IFLScience》報導,以色列與哈瑪斯在5月長達11天的衝突中,有4400多枚火箭彈射入以色列,但大多遭到以方的鐵穹防禦系統(Iron Dome defence system)攔截。而以色列也以人工智慧識別哈馬斯位置並打擊導彈發射場約1500次,甚至成立以解密和情報為主的「8200部隊」,建立多種演算法,使用地理、人類和訊號情報來確定打擊目標,再傳送回指揮部。

▲以色列空襲迦薩走廊,導致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組織哈瑪斯(Hamas)多名高級軍官死亡,2座高樓被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以色列空襲迦薩走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以色列國防軍聲稱,人工智慧在過去2年中被大量使用,並藉此識別目標以及預測敵人攻擊的時間和地點,也由於整理資訊的速度遠高於人類,因此大大縮短了戰鬥時間。不過這類武器遭到聯合國安理會和人權觀察組織抨擊,呼籲禁止這類「完全自主」武器。

報導引述聯合國裁軍研究所的霍蘭德(Arthur Holland)的說法,他認為以色列目前的智慧系統尚不能滿足大規模的無人機群,但如果消息屬實,他們必定已在戰爭自主性武器和機器的合作上,發展出更高層次,屆時這類系統恐怕會對戰爭產生高度破壞性以及強大影響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