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再發現「1148具原民兒童」骸骨! 抗議者毀英女王雕像洩憤

▲▼「取消加拿大日」原民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眾身穿橘衣參與「取消加拿大日」遊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于文/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近日在原民天主寄宿學校舊址,陸續發現逾1000座無名墳墓,而哥倫比亞省1日再度出土182具骸骨,引爆全國民眾對英國殘暴「殖民史」憤怒,紛紛在2日的國慶日上街抗議,推倒2座英國女王雕像,並身穿橘衣悼念受難兒童,希望提高社會對「殘暴」殖民史的意識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加拿大原住民團體5月在哥倫比亞省(British Columbia)與薩斯科切溫省(Saskatchewan)天主學校遺址,分別發現215具與751具無名孩童遺骸,1日又在哥倫比亞省的聖尤金教會學校(St. Eugene's Mission Residential School)發現182具遺骨,目前共計1148具兒童殘骸。

▲▼「取消加拿大日」原民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原民團體紛紛發起「帶他們回家」口號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加拿大於19世紀強迫約15萬名原住民兒童離家,寄宿政府資助的教會學校,學習西方信仰、語言、文化等教化課程,卻疑似遭到暴力凌虐、性侵、嚴重營養不良等虐待,加拿大「真相和解委員會」(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)2015年曾宣稱,早期殘暴殖民行為是「文化滅絕」。

加拿大首府渥太華(Ottawa)、多倫多(Toronto)2日數千民眾參與「取消加拿大日」(#CancelCanadaDay)遊行活動,身穿象徵性橘色上衣,高呼「以加拿大為恥」、「帶他們回家」等口號,守夜悼念受害者,希望提高社會對「殘暴」殖民歷史的意識。

而溫尼伯(Winnipeg)議會廣場前,抗議民眾推倒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、大英帝國19世紀維多莉亞女王(Queen Victoria)2座雕像,並在基底蓋上紅色手印,寫上「我們曾是孩子,帶他們回家吧」等字眼,悼念受難兒童。

▲▼「取消加拿大日」原民活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民眾破壞英國女王雕像,抗議英國殘暴殖民史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在國慶演說中強調,這些孩童的遺骸「迫使我們反思國家在歷史上的失敗」,許多原民與少數民族仍受到許多不平等對待,希望全國民眾能正視此議題。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則發出聲明,強調英國譴責所有破壞女王雕像行為,不過將持續與加拿大政府合作,關注原民議題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百年美國家電品牌特賣!空氣清淨機下殺2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