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十甲旺市場2攤商染疫!1人重症插管 這社區住戶快篩檢

▲美樂地KTV有13人填寫不實,盧秀燕重罰6千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北環南市場才爆41人確診,十甲旺市場也傳出有2確診個案,讓台中連6日零確診破功。市府表示,新增2名本土確診案例,兩人都在東區十甲旺市場工作,一名為72歲男性(案14985),另1例為其同住友人(案15014),其中72歲攤商一確診就重症插管救治中。而讓市府不敢大意的是,兩人5月底從北區俾士麥金邸社區搬至美麗殿社區,也緊急呼籲俾士麥金邸住戶前往篩檢。

此外,市府也要求東區十甲旺市場自即日起停業3天,並由環保局進行清消作業。市府在北區、東區設置1個前進指揮所、2處快篩站,截至下午2時,北區美麗殿社區已篩驗670人、東區十甲旺市場已篩驗150個攤商、市場工作人員及附近居民等444人,共計1114人,結果全部陰性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案14985為北區72歲男性,平時會至東區十甲旺市場麵店幫忙,有肺積水、高血壓及心血管病史,平常因慢性病史有呼吸困難及喘的情形,6月21日開始病情加劇,幾乎在家休息,30日曾到十甲旺市場,但因身體不適僅短暫停留又搭計程車回家休息,7月1日因呼吸喘,在朋友協助下由119救護車送至急診,經PCR檢驗確診,目前插管治療中,疫調由其家屬代為說明,市府持續釐清感染源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傳有確診個案,台中十甲旺市場攤商一早急快篩:「剉咧等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案15014為北區65歲女性,為案14985同住友人,於東區十甲旺市場麵店工作,6月28日至7月1日皆有到麵攤,因案14985於7月1日確診,被匡列為接觸者,同日至醫院PCR採檢確診,確診前無任何不適症狀。

曾梓展指出,2名確診個案於今年5月底搬家,陸續從北區俾士麥金邸社區搬至美麗殿社區,搬家期間兩個社區往返,為防堵疫情擴散,呼籲居住於北區俾士麥金邸社區的民眾也應前往快篩站篩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