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長者今開打莫德納疫苗 接種率96.9%、17618人完成施打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新北72歲長者2日開始接種莫德納疫苗,市長侯友宜表示,預約人數共有18180人、17618人完成接種,接種率96.9%。他希望長者依照年齡、時間通知陸續來打,大家一定打的到,請大家安心。

根據新北市統計,節制2日12點為止,共有18180人、17618人完成接種,接種率96.9%。侯友宜表示,今天也看到很多75歲以上長者回來施打疫苗,他都非常歡迎。

至於有長者一早排隊等候施打疫苗,但現場並沒有遮陽設備,導致長者曬太陽等後,民政局表對此向長者致歉,並承諾,會針對場地再做更細緻的調整,下午開始要求各區公所,在場地可開放空間座椅,提供等候區,為市民作更好的服務。

此外,新北獲配12萬繼莫德納疫苗,其中有2萬4千劑規畫在下一波施打,侯友宜表示,下一波施打時間還在研議,而施打年齡層是否下修也仍在研議中。

指揮中心公布,國內2日新增57例本土病例(其中2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),為25例男性、32例女性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發病日介於今(2021)年6月22日至7月1日。

個案分布以台北市29例最多,其次為新北市15例、新竹縣4例、桃園市及基隆市各3例、台中市2例、新竹市1例;其中28例為已知感染源、6例關聯不明、23例調查中,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。

▼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新北市72歲以上長者開放莫德納疫苗首日,新店區靜思堂及大豐國小兩個接種站湧入大批人潮。先前受AZ疫苗不良副作用影響而不敢接種疫苗的長者,今天傾巢而出,就算頂著大太陽也要搶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