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醫院為連戰夫婦特權打疫苗 北市議員轟:反害慘北投長輩!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北投區、士林區議員黃郁芬,臉書PO文怒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黃宥寧/綜合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振興醫院爆出為連戰夫婦、丁守中打疫苗,引發特權疑慮。對於外界種種質疑聲浪,士林地檢署6月30日已分「他字案」指派「防疫處理小組」專責主任檢察官偕同檢察官進行調查。此外,振興醫院遭罰30萬,也被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資格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在臉書PO文批,這事害慘了北投許多長輩。

黃郁芬議員臉書PO文「連戰特權打疫苗,反害慘北投長輩!」她指出,30日上午許多北投的長輩上網準備預約施打疫苗,打開預約系統才熊熊發現都找不到北投振興醫院,周邊的里長電話都被打爆,所有人都很焦急的想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。她趕緊詢問,衛生局才說:因為振興醫院違規替連戰夫婦施打武漢肺炎疫苗,除開罰30萬元外,也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資格。

▼台北市北投區振興醫院遭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資格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 台北市振興醫院有民眾要跳樓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黃郁芬表示,先前的記者會沒說,6月29日公佈長者疫苗施打規畫時也沒說,所有人都被「突襲」,直到今早長輩們一看預約系統,才發現竟然不能預約。從好心肝特權疫苗事件開始,對於疫苗施打違規的醫療院所,衛生局一律採終止合約疫苗施打院所的方式處理。然而,現在看起來,真正受到衝擊的反而是北投的在地居民,迫使北投的長輩要長途跋涉、跑到不熟悉的醫療院所,才能接種疫苗,實際上根本沒有懲罰到始作俑者連戰。

對此,黃郁芬也憤怒說,沒有人反對究責特權疫苗,但台北市政府不應該任由這種狀況,影響到鄰近市民與長者的權益,反而造成民眾的困擾。振興醫院被取消資格,會不會影響鄰近長者的疫苗施打意願?附近其他可預約的醫療院所可以取代原本振興醫院的量能嗎?

最後她也提出疑問,少了振興後,北投的疫苗施打量能還足夠嗎?這些問題都是北市府該回答、該預先設想的。台北市政府應該確保北投在地長輩可以就近、安全的接種疫苗,而不是讓連戰一人,影響了北投長輩的權益。

趕走過敏原

彰化市地標防疫旅館惡火奪4命 喬友大樓淪「鬼屋」21年黑歷史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