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賣房產挺「機師男友」 1800萬瞬間歸零!向女兒借錢才知被騙
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區1名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1名自稱「伊拉克培訓機師」,雙方從2020年底開始陷入網戀,對方陸續以買禮物被卡在海關等理由,要求女子交付金錢給在台灣的外籍朋友協助解套,最後女子將1千8百多萬的積蓄花完,向女兒借錢時才被發現報警。

警方調查,64歲的王姓婦人,從2020年12月開始在網路上交友,認識1名自稱伊拉克高級飛行員培訓機師,雙方隨即陷入網戀,但對方卻總以送禮物被海關查扣等理由,要王女協助轉錢解套,甚至派出52歲的菲律賓女子Araneta假裝台灣朋友面交取錢。

▲▼1名王姓婦人剛賣掉1千7百多萬房產,竟被「假機師」全騙走,警方逮捕面交菲國女車手以及上游潘姓成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1名王姓婦人剛賣掉1千7百多萬房產,竟被「假機師」全騙走,警方逮捕面交菲國女車手以及上游潘姓成員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王姓婦人在2020年將手邊2套房子變賣,換得1千7百多萬元現金,陸續在半年左右遭伊拉克「假機師」,連哄帶騙加上手頭的1百多萬,共計1千8百多萬全遭騙,包括匯款11次582萬、面交取款4次1300萬,婦人財產瞬間遭吸光。

退休無業的王姓婦人仍堅信與假機師的感情是真的,竟然又找女兒借款2百萬交給對方,女兒發現是詐騙,帶著母親報警。警方準備40萬元埋伏,等菲國女子Araneta上門,隨即將人逮捕到案。

▲▼原本從事看護的菲律賓女子,為了多賺一點錢竟然跑去當車手,幫詐騙集團領錢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原本從事看護的菲律賓女子,為了多賺一點錢竟然跑去當車手,幫詐騙集團領錢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Araneta到案後喊冤,原本從事看護工作,想說疫情期間打工多賺一點,沒想到卻被抓;警方追查發現,Araneta與另名52歲的潘姓上游相約,直接約在捷運雙連站面交,等潘出現警方一擁而上,最後將2人一併逮捕歸案,最後依照詐欺罪嫌將2人送辦。

全國3級警戒期間闖國家公園 保七總隊勸離456人

單車男路過餐廳門口 偷走2盆栽辯「回家拜拜用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