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lta肆虐印尼「確診數直線上升」 我國駐泗水辦事處增1人染疫

▲ 外交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 外交部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印尼受Delta變種病毒株入侵爆發第二波疫情,五月中起確診數直線飆升,在6月24日單日突破2萬人染疫,且不斷創新高中。外交部30日指出,我國駐泗水辦事處新增1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。

外交部表示,該同仁因身體不適主動就醫並進行PCR檢測,於28日晚間接獲醫院通報確診,目前為輕症,正居家隔離治療中,狀況穩定,這是該處繼2020年12月首例人員確診後,第二個確診案例。不過外交部並未透露該同仁是否染上Delta變種病毒株。

外交部指出,該駐處立即於29日依照防疫標準作業程序,進行辦公區域全面消毒作業,同時匡列曾與確診者密切接觸的人員,進一步採檢及隔離觀察。此外,駐處持續採行「分區上班及分組居家辦公」措施,並再次提醒同仁如有身體不適,必須立即通報並進行必要處置。

駐泗水辦事處由於領務工作人員的調配安排,領事服務擬於7月6日起至7月12日暫停一週,民眾如需申辦緊急案件可撥打預約專線(預約電話:03199014600分機820或830),以便獲得相關資訊與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