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針」的萬中選一!中市AZ殘劑打到機率曝光…結果讓人傻眼

▲台中忠信國小快打站有年輕人打到殘劑。

▲明天台中將有44個快打站開放施打殘劑,但得先上網預約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「針」的萬中選一!台中市的「COVID-19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」今天上午9點開放預約,開放後即湧入大量連線,導致系統超載大當機,統計截至下午4時為止,點擊人次超過270萬、1萬8000人完成登記。但不論最後登記人數多寡,明天台中快打站最多僅200劑左右殘劑,上網搶登記成功、又被亂數抽中的機率不到萬分之一。但更讓人傻眼的是,沒有抽中的人若想打疫苗,明天得重新來過、登記預約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中市民才282萬人,卻有200多萬人次點閱,顯示大家對疫苗的需求。衛生局也估算,每站快打站最後一瓶的殘劑至多4到5劑,明天台中全市約40個快打站,估計約有200劑左右殘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少網友哀號,無法登入、甚至花了3個多小時還登記不到,直言真的靠運氣。一名國中程姓數學老師說,雖說點擊人次不代表人數,有可能因為網頁當掉重複點擊,或是一個人一口氣開好幾個視窗搶登記,都有可能拉高點擊次數。不過,若單純以270萬點擊人次來計算,點擊後成功進入頁面、然後經由亂數抽中機率來看,機率遠低於萬分之一。

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強調,為了避免排隊苦候群聚,杜絕特權疫苗,建立公開機制,零星殘劑數萬人搶,凸顯疫苗不足的問題,打不到的民眾,歸零重新再登記預約,是為了維持公平公開公布原則,請民眾體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