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族暑假追起來!紙風車劇團《雨馬》、《順風耳》72小時免費看

▲▼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雨馬》限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雨馬》限時72小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親子族暑假追起來!繼綠光劇團推出「線上陪伴計畫」後,紙風車劇團也緊接推出,首波將《雨馬》、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搬到線上平台,在7/3(六)、7/10(六)連續兩個週末限時免費播放,上架後停留72小時,鼓勵大人陪伴小孩一起看戲、討論劇情,給孩子帶來一些歡笑與安慰。

▲▼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雨馬》限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雨馬》象徵雨後和平與幸福的約定,也有族群之間互相理解的議題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受到疫情影響,紙風車劇團原定下半年演出接連取消,因此發起「紙風車線上陪伴」計畫。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提到,上週綠光劇團用一週的時間陪伴大人,而這次也跟李永豐執行長討論,暑假到來後,紙風車是不是可以透過線上播映,讓大人小孩在疫情期間不出門也能看戲,於是李永豐選定《雨馬》、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2齣戲,希望給予孩子「愛與關懷」、「勇氣與鼓勵」的正面溫暖力量。

此次選定的2齣戲,也是兩座巨型裝置接力亮相,包括10公尺的「雨馬」、15公尺的「順風耳」。其中《雨馬》改編自作家小野同名繪本,是今年3月客家委員會與紙風車劇團共同製作,當時在兩廳院廣場、國父紀念館帶給許多親子族感動。

▲▼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雨馬》限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《雨馬》原作小野老師說,這齣劇的製作也象徵著「全心全意、同島一命」的精神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《雨馬》繪本作者、藝術監督李遠(小野老師)說,「雨馬」身披著繁花與彩虹色彩,象徵雨後和平與幸福的約定,也有跨越族群的議題;而這齣劇的製作也象徵著「全心全意、同島一命」的精神,因為大家也可以不要做這麼大的馬、寫這麼多歌,但還是選擇全心全意去製作跟呈現,盡全力帶給觀眾感動,這就是同島一命的概念,當時有很多小朋友看到雨馬感動到哭了,相信這齣劇確實能安慰小朋友跟大人。

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也透露,其實真正的「雨馬爸爸」是現在的文化部長李永得,因為這個計畫是他在擔任客委會主委期間推動的;而此刻紙風車劇團推出線上陪伴計畫別具意義,期待能帶給孩子愛與希望。

▲▼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限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▼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象徵著「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必須無懼」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▲▼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,推出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限時免費看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另一部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是紙風車劇團在2015年製作,改編自知名文學家李潼的同名作品,故事描繪媽祖左右護法之一順風耳,為了能在廟裡有專屬的香爐,下凡追求自己願望的過程,而這齣劇象徵著「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必須無懼」。

紙風車表示,這2齣戲是劇團今年給孩子最有誠意的「暑假禮物」,雖然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線上播出是以6年前的影音畫質播放,氣氛必定不如現場觀看,但希望在煩悶的疫情時刻,能讓家長陪伴孩子們堅定信心,也給予孩子挑戰未來的勇氣與法寶。

紙風車劇團線上陪伴計畫


《雨馬》
首播時間:7/03(六)晚上7:00
下架時間:7/06(二)晚上7:00

《順風耳的新香爐》

首播時間:7/10(六)晚上7:00
下架時間:7/13(二)晚上7:00

*播放平台:紙風車劇團臉書粉專紙風車劇團YouTube頻道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