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怡君爆北市府115人確診 黃瀞瑩:74人康復「勿以統計製造恐慌」

▲▼學姊黃瀞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日前爆出,一名駐衛警確診,其工作範圍為11樓,正是市府高層辦公及會議室樓層;台北市議員陳怡君28日再爆,北市府員工共115人確診,其中衛生局有33人居冠,質疑市府資訊不透明。對此,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回應,已經有74人康復,且都有進行匡列與隔離,沒有蓋牌一事,勿再以統計數字玩文字遊戲製造恐慌。

陳怡君28日表示,台北市政府一名11樓的駐衛警於6月20日確診新冠肺炎,引發各界高度關注,不過台北市政府僅匡列13人,並反擊盼勿製造恐慌;然而北市府確診人數到6月23日統計已高達115人,其中以衛生局33人最高、警察局28人居次、北捷12人第三,北市資訊不透明,造成員工人人自危是事實,要求落實疫調及足跡公開透明,讓員工安心上班。

陳怡君表示,這陣子一直接獲市府員工爆料,指相關單位都有同仁確診,但高層始終不願說明,任由員工自行揣測。有些基層公務員,正因為府內蓋牌疫情資訊,在求助無門之下投訴1999,卻依然得不到正確資訊,且未被重視,另基層公務員感嘆,市府草菅人命。

陳怡君強調,「資訊公開透明是預防病毒擴散的重要一環」,市府115人確診不是個小數字,市府員工人心惶惶也是事實,公布這些資料也不是要引起恐慌,而是要提醒市府做好相關疫調,並讓員工得知內部情況,才能做好防範,杜絕病毒傳染。

針對陳怡君表示北市府員工確診蓋牌一事,黃瀞瑩28日回應,自5月21日至6月23日北市府員工共計115人確診,其中已有74人康復,北市府早已施行居家辦公及分區辦公等措施,且制定員工確診後SOP,如實進行匡列及隔離,根本沒有蓋牌一事,「議員切勿再以統計數字玩文字遊戲製造恐慌,對於防疫工作毫無意義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