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最新6大管理措施公開!陳時中:確診攤商傳染期的工作人員全要居隔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今(27)日新增88例確診病例、9例死亡。針對市場容易造成群聚問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增「6大管理措施建議」,包括人員健康管理、人流管制等,即起要求各市場管理單位確實落實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此建議主要是提供市場管理人員有指引,可以清楚了解平時如何防疫,以及確定病人被匡列市場該如何配合。

▲▼0627市場六大管理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市場最新6大管理措施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今(27)日公布最新「市場6大管理措施建議」,其中包括針對人員健康管理、人流管理措施、落實相關人員手部衛生、個人防護裝備建議、環境清潔消毒及因應確定病例之應變措施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此6大管理建議是為給市場管理人員做指引,「讓他們知道平常時候防疫作為該怎麼樣,確定病人被匡列,市場怎麼配合等。」只要跟相關人員做好教育訓練跟政府可配合,在防疫期間大家的行動可以更加迅速,「 所以除了管理措施有更詳細指引,接下來會做相關教育訓練,讓大家配合,更好把事情做得更完整。」

另,至於雙北陸續於市場或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,陳時中也指出政府已有相關經驗,「我們也希望篩檢能循環性的來做,匡列也要更精確,所以會要求有確診個案周圍有相鄰的攤商也要做。」並祭出最新推定,確診攤商發病可傳染期時於共同環境工作人員也全要列居家隔離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