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珍羽161秒內講了7次「珍羽」 呱吉譏「原始人」:發言超沒邏輯

▲林珍羽、邱威傑(呱吉)。(合併圖/翻攝自YouTube「柯文哲」、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珍羽、邱威傑(呱吉)。(合併圖/翻攝自YouTube「柯文哲」、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好心肝調查報告限北市議員看30分鐘爭議,北市府副發言人林珍羽26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「不實訊息澄清專區」時段,點名北市議員邱威傑(呱吉),盼他如果覺得時間不足,可以向市府「協商」,而非用「拗」;但由於在整段短短2分41秒中,林珍羽說了7次「珍羽」,讓邱威傑在臉書嘲諷,「我一直以為會用自己的名字來當作主詞的只有原始人和宋楚瑜」。

日前包括邱威傑在內的台北市議員,對於政風處提供的百頁好心肝調查報告,市府卻只給議員5頁版本,而完整版得需到議會特定房間內,且每位議員線看30分鐘,不能抄筆記也不能拍照,議論紛紛。

對此,林珍羽2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昨天呱吉議員有特別向北市反映,台北市府只能給議員看30分鐘,但是真的只是這樣子嗎?

她指出,關於好心肝疫苗施打問題報告,其實相關事宜,珍羽要跟大家提醒,其實在內政部民國96年6月5日就明訂,相關調閱且不遮蔽文件內容的方式提供,而好心肝報告是經過市議會及市府雙方協調,以不公開、不造成台灣人民恐慌的方式方式來做查閱,所以並沒有市府不公開,或者是說「誰說不能公開」。

至於為何限定30分鐘?林珍羽解釋,以往以議會歷史來說,是已參酌文件以及議員人數進行安排,所以議員若認為時間不夠,我們都可以進行協商,基本上是以公平性原則。

她也透露,其實好心肝報告裡面只有25頁,其他部份都是前情提要及引法用語,所以呱吉議員,「如果您用拗台北政府來看只有30分鐘」,但其實這樣子,對台北市議會議長,還有所有議會同仁,是滿大的衝擊,如果您認為議會字眼裡面 用協商的方式,進行溝通協調的話,「我相信會更好的」。

林珍羽還對邱威傑說,如果您對報告裡有疑慮,其實北市府可再跟議長溝通,台北市政府絕對會配合台北市議會,因為台北市議會監督台北市政府預算,我們不可能讓議員用拗的方式,絕對是用協商方式,所以議員如果有任何需要,都可以跟台北市政府說明。

而在短短的2分41秒內,林珍羽的發言中就講了7個「珍羽」。接著,晚間邱威傑在臉書以不指名道姓的方式譏諷,「我一直以為會用自己的名字來當作主詞的只有原始人和宋楚瑜。例如『吼多 餓』、『吼多 生氣』或『楚瑜我今天來到這裡』,聽到年輕政治人物也這樣講話真的蠻震驚的」。

另外一篇,他則模仿口氣說,「好啦,威傑我覺得今天市府記者會的發言超級沒邏輯的,真的要吵這個喔?其實我本來沒有要打這題的。但我真的不是打不還手的人。但比起胡亂詮釋政府函示,和推導上有問題的結論,我們下禮拜大家上班時間拿證據出來講啦」。

▼邱威傑以不指名道姓方式譏諷林珍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roggy Chiu)

▼邱威傑以不指名道姓方式嘲諷林珍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roggy Chiu)

▲▼邱威傑以不指名道姓方式嘲諷林珍羽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Froggy Chiu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