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祖孫染Delta!縣府急調疫苗圍堵…2村1967人「明起3天施打AZ」

記者陳崑福、戴若涵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對祖孫(案13332、13333)從祕魯返台後確診,經比對過後,確認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,目前相關個案共7人,仍在比對中。由於確診個案集中於枋山鄉楓港、善餘2村,為圍堵疫情,屏東縣政府要求店家停業3天,全境大消毒,同時2村共1967人自27日起開打AZ疫苗。

▲▼屏東快篩站湧現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政府緊急家家戶戶發放防疫包,快篩站則湧現排隊人潮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屏東日前新增自營計程車司機(案14298)確診個案,乘客(案14409)、同住友人(案14407)及其孫(案14408)也同時確診,而案14407隔壁鄰居兼親戚是2位來自台中市的嬤孫(案13332、13333)。這對嬤孫由秘魯返國後,搭乘防疫計程車直接到(案13332)娘家空屋居住,25日遭證實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阿斯特捷利康(AZ)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屏東縣枋山鄉楓港、善餘兩村村民27日起可施打AZ疫苗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由於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傳染力比英國Alpha變疫病毒高60%,屏東近期確診個案又集中在枋山鄉的楓港、善餘兩村,縣政府不敢大意,隨即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爭取2村村民快篩陰性就接種疫苗。

屏東縣政府緊急調撥疫苗並宣布,27日上午8時至29日傍晚5時,將於枋山老人活動中心設置疫苗施打站,呼籲18歲以上村民盡快至施打站施打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證實,祕魯返台祖孫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病毒後,屏東縣政府也針對2村民眾進行快篩、PCR檢測。據了解,2村人口數共1967人,截至25日止,共444人進行快篩,快篩結果均為陰性,另有212人進行PCR,結果也為陰性,仍有232人檢驗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