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菲前總統「艾奎諾三世」過世!享壽61歲 曾讚台灣夠朋友

▲▼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(Benigno Aquino III)。(圖/路透)

▲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(Benigno Aquino III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(Benigno Aquino III)24日凌晨逝世,享壽61歲。目前家人尚未對外證實死訊,但菲律賓參議院議長索托(Vicente Sotto)已對外發表悼念。

根據《Rappler》報導,艾奎諾三世自2019年來就深受疾病所苦,逝世前不但做了5個月的血液透析,還動了一次心臟手術。艾奎諾三世關係密切的政治盟友透露,他是死於長期肺部疾病所引起的併發症;據悉,艾奎諾三世菸癮嚴重,一天要抽到3包菸。

目前家人尚未對外證實,但參議院議長索托已對外表達哀悼之意,「無論你屬於哪一方,當一位前總統去世時都會舉國哀悼。」

菲律賓2013年遭海燕颱風重創,當時台灣政府首先捐出20萬美元,而陸續物資及捐款金額達到台幣約3億585萬元,並由國防部運送物資,艾奎諾三世當時曾大讚,「還是台灣夠朋友!」

他更曾把中國比作過去二戰時期的納粹德國,暗示國際不願介入南海主權的爭議,那可能就無法抑制其他國家的野心,不能繼續姑息中國在南海的問題。

艾奎諾三世出身政治世家,他的父親小艾奎諾(Benigno Aquino, Jr.)被稱為菲律賓民主之父,是知名的反對派領袖,最終卻遭到暗殺,其母柯拉蓉(Corazon Aquino)則為菲律賓第11任總統。艾奎諾三世於2010年以42.08%的得票率當選總統,現任總統杜特蒂(Rodrigo Duterte)則在2016年以39%的得票率擊敗艾奎諾三世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