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晚上赴指揮中心開會  北市疫情生變?7個字回應了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北農群聚案擴大,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7點到指揮中心,和指揮官陳時中等專家小組開會,針對「跨縣市疫調如何整合」進行討論,進行約1小時會議, 傳出因為疫情生變才前往開會,柯文哲離去時受訪回應「都是媒體在造謠」。

▲▼柯文哲晚上到指揮中心開會約一小時後離去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柯文哲晚上到指揮中心開會約一小時後離去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北農群聚事件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啟動「市場專案」強化相關防疫作為,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及廠商進行防疫,避免感染擴大。其中包含自6/24零時起,雙北批發市場所有從業人員未持有6月20日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,且規定須於完成篩檢後方得接種COVIID-19疫苗。

為提升雙北批發市場各從業人員篩檢意願,篩檢站設置應鄰近市場並配合其作業時間;專案結束後,仍延長篩檢站設置時間,以利周邊攤商及社區民眾就近篩檢,以社區清零。

柯文哲23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時,表示北農2個市場每天出入人數上萬,且很多出入的人不是住在當地,有北市各行政區、首都生活圈甚至到中南部,人員組成相當複雜,「我最近在研究苗栗電子場外寮感染,那個比較簡單,都住宿舍,不像北農流動性來自全台各地」。

他說,今天(23日)晚上會跟指揮中心開會,針對「跨縣市疫調究竟如何整合或是更有效率」進行討論,「目前的方式太花時間,才會發生確診來上班」等情況。他強調,不是說其他縣市慢,但人的習慣,要調查清楚才會通知,關於跨縣市疫調如何更有效整合,要再跟中央討論一下。

會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表示,會中做出三點共識,第一、要求24日零時起,雙北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都必須有3天內陰性證明,否則不得進場;第二、雙北批發市場要落實疫調、找出熱區,也要擴大接觸者匡列,進行果菜市場員工健康監測,北市承諾篩檢站持續開設三週;第三、由於跨縣市疫調將很重要,疾管署將成立平台協助各地方政府整合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