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立陶宛暖贈台灣2萬疫苗 鄭寶清:快來買他們的巧克力和啤酒

▲立陶宛暖贈台灣疫苗

▲鄭寶清(左一)呼籲民眾:買立陶宛的巧克力和啤酒以示感謝。(圖/鄭寶清服務處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位於歐洲東北部、人口不到300萬的立陶宛政府,昨日宣布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,並表示「熱愛自由的人,應該互相照顧」。桃園前立委鄭寶清23日除了感謝立陶宛伸出援手,讓台灣感受到「德不孤必有鄰」,更看見立陶宛的「小國家大志氣」,鼓勵大家支持立陶宛的巧克力與啤酒,疫後相約到立陶宛旅遊。▲立陶宛暖贈台灣疫苗

鄭寶清表示,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柏吉(Gabrielius Landsbergis)昨日在推特宣布,立陶宛政府已經批准向台灣捐贈2萬劑AZ疫苗,雖然為數不多,但很驕傲能與台灣人民團結對抗病毒,引發台灣網友熱烈討論與感謝。

鄭寶清說,立陶宛此舉讓他看見兩國的共同點,就是「小國家也有大志氣」。立陶宛和台灣一樣,「雖然都是小國家,但從不看輕自己的力量」,台灣去年啟動「Taiwan Can Help」幫助許多國家,其中援助立陶宛10萬片口罩,如今立陶宛也盡最大力量幫助台灣,不只多次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還在資源有限下提供2萬劑疫苗,甚至為此感到驕傲。

鄭寶清認為,一個國家真正的規模,是以人民的膽量來衡量,民主國家之間更因互相扶持而成長茁壯。這樣的團結互助不該被有心人士所扭曲成「疫苗乞丐」,不但無助於防疫,更破壞民主社會的團結。而這次受贈疫苗意外掀起「立陶宛熱潮」,鄭寶清也說,立陶宛的巧克力與啤酒都很有特色,推薦大家趁機品嚐支持。等疫情結束後,鼓勵大家實地走訪這座可愛國家,帶動立陶宛的觀光。

▶國際牌熱賣家電Top3最低2650元 微波爐、烤箱、咖啡機通通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