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盤查「身分證號碼頻記錯」惹民怨 反控「口氣差」遭打臉

▲▼三重警分局偵查佐被指控性侵未成年女毒犯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莊男不滿配合盤查卻遭耽誤時間情緒不耐,警員認他「口氣差」違法,經三重警分局移送,法院裁定不罰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羅志華/新北報導

莊姓男子於4月間在新北三重街頭遇警盤查,在幾次報了身分證字號後,因警員一再重複錯,讓他在報末三碼時加重語氣、顯露些許不耐,不料警員也起了脾氣,回嗆「現在是怎樣,查一下是怎樣」,2人開始一來一往爆發口角,三重警分局以莊男「口氣不好」、違反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移送,三重簡易庭裁定莊男不罰。

莊男遇盤查時,表達正在趕時間,不料報了幾次身分證字號,警員一再複述錯誤,言語往來間爆發口角,莊男不滿配合盤查卻被耽誤時間,催促「我被你耽誤時間耶」、「快阿、快阿、快阿」等語,而警員則不斷跳針「你甚麼口氣阿」,更聲稱莊男已違反《社維法》,表示「你不用說髒話,就可以違反社維法了」、「請注意你的口氣」等語。

法院勘驗影像認為,莊男因警員無法記下他的身分證字號,於報末三碼時加重語氣,進而與警員發生口角,雖然態度的確不是很溫和,但仍未達違反《社維法》的程度,在沒有其他證據下,裁定莊男不罰。

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