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感謝立陶宛援助2萬劑疫苗 「熱愛自由的人應關心彼此」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立陶宛22日宣布在9月底前捐贈台灣2萬劑AZ疫苗,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表示,熱愛自由的人應關心彼此!繼日本、美國後,感謝民主夥伴立陶宛援助2萬劑疫苗,用實際行動相互扶持,證明台灣並不孤單。

▲賴清德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)

▲賴清德感謝立陶宛捐贈疫苗給台灣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)

賴清德認為,如同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(Gabrielius Landsbergis)所說:「熱愛自由的人應關心彼此」,所以他相信,一個國家真正的規模,是以其人民的膽量來衡量,民主國家之間,更因互相扶持而成長、茁壯,而少部分人的仇恨言語,不只無助於防疫,更無益於民主社會的團結。

賴清德指出,近日疫苗陸續到位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擴增疫苗施打範圍,包括孕婦、第一線郵務人員、長照機構住民及照護者、65歲以上長者,以及北北基桃地區計程車司機、外送員、傳統市場攤商等族群,都列入優先接種對象。提醒大家,在接種之前,務必先和醫師討論,並告知相關疾病史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。

「近兩日確診案件數相對穩定,但仍不能鬆懈。」賴清德表使,感謝國人同胞的辛苦配合,也感謝國際友人對台灣伸出援手,疫情挑戰雖然嚴峻,但相信烏雲上,永遠會有太陽照耀,我們一起發揮團結的力量,繼續守護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