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剩30天!東京增435例疫情出現「反彈徵兆」 網憂:還要辦?

▲▼東京奧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東京疫情出現反彈徵兆,民眾不甚樂觀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都22日新增435例確診,相較上週同期多出了98例,疫情疑似出現反彈跡象。事實上,距離東京奧運正式開幕只剩30天,儘管目前僅剩沖繩縣處於緊急事態宣言,但整體疫情仍未完全獲得控制,各界擔憂若強行舉辦奧運恐怕會使日本疫情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也有網友直言,「都這樣了還要辦嗎?」

根據《日刊體育》報導,東京22日新增435例確診,相較上週同期的337例多出98例。不僅如此,在近一週內,除了18日以外,東京的新增確診數皆較上週同期多。日本當局公布相關數據後,隨即也引發日本網友熱議。網友紛紛悲觀表示,「現在已經開始陷入反彈危機了吧」、「難道真的開始反彈了嗎」、「太糟糕了」等。

東京奧運日前才剛宣布,如果舉辦期間並非處於緊急事態宣言,將會開放50%的觀眾入場,也就是1萬人進場觀賽,甚至還傳出,因為已經與啤酒廠商簽訂贊助合約,因此打算在場內販售酒類飲料,引發日本民眾不安。

網友認為,「東奧難道不應該以無觀眾形式舉辦嗎」、「不可能辦東奧了啦」、「等到開幕式那時候,疫情應該會更加慘烈」。

另一方面,東京奧組會打算在本週發表東京奧運觀賽指引,要求到場觀賽的民眾在賽後「直接返家」,在返家途中也不要飲食,以減少感染風險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料理家電熱銷Top3!宅在家煮三餐、烘焙、喝咖啡都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