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科助理想打疫苗被拒!陳時中:特權疫苗後地方政府變得更謹慎

▲▼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蕭筠/台北報導

疫苗陸續到貨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開放全台各縣市進行疫苗接種工作,但地方特權打疫苗事件卻連環爆,針對有基層診所反應因爆出特權施打事件後,部分衛生所、醫院因害怕事件重演拒絕牙科助理施打一事,指揮官陳時中也作出最新回應。

針對疫苗特權施打事件過後,傳出有部分衛生所、醫院拒絕牙醫助理施打一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,在疫苗特權施打事件後各單位在執行打疫苗時確實「有稍微更謹慎一點。」但強調牙醫助理資格一定可以施打,並表示有提供診所證明或勞健保相關資料都很清楚,「可以佐證是在這裡實際工作者」,且牙助確實也是在職場上會接觸相關病人,「一定要給他們這機會,讓他們安心來施打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發言人莊人祥也補充說明「牙醫助理部分本來就是可以造冊來施打。」並表示若有縣市發生此狀況指揮中心將提供相關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