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智強痛批「台灣是疫苗乞丐」 指揮中心:我們應該心存感激

記者周姈姈/台北報導

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就認為「台灣超前部署就是當疫苗乞丐」,引發正反兩派看法戰翻,對此,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早在去年就開始疫苗部署,現在國際上陸續發生疫苗採購送貨無法如期交貨的狀況,在這段時間日本、美國提供疫苗給我們,非常感謝,我們應該是心存感激。

▲▼指揮中心6/11記者會,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副指揮官陳宗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站稍早報導指出,羅智強發文表示,台灣曾為亞洲四小龍,現淪為疫苗乞丐,民進黨為什麼防疫一年半超前部署到把台灣搞成疫苗乞丐?亞洲四小龍的疫苗接種率,新加坡47.3%,韓國27.5%,香港25.5%只有台灣是可悲的 6.1%。

羅智強說,新加坡、香港的疫苗都是「自主爭取」,新加坡還「允許私人醫療業者引進世衛組織批准使用的疫苗」,南韓同時購買了BNT與AZ疫苗,曾同為亞洲四小龍的台灣卻淪為疫苗乞丐。

羅智強提到,連美國捐贈大量疫苗給台灣,美國內部都出現雜音,有人說台灣是富裕國家,理應有更需要幫助的貧窮國家,等著美國疫苗的救助,這個聲音,對一半也錯一半,對的一半是,台灣確實相對富裕,「我們並不是買不起疫苗、買不到疫苗」。

羅智強痛批,錯的一半是,「蔡英文政府不可思議的廢,蔡英文政府不可思議的廢,蔡英文政府不可思議的廢」,台灣政府買得起、也買得到國際疫苗,但台灣政府就是找藉口不買啊!

對於「疫苗乞丐」一事,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,早在去年就開始疫苗部屬,這個在記者會中都有清楚說明,現在國際上陸續發生疫苗採購送貨無法如期交貨的狀況,我們都一直期待採購的疫苗可以如期抵達,在這段時間日本美國兩個對我們國際友好的國家提供疫苗給我們,非常感謝,我們應該是心存感激,對於自己所採購的疫苗也都希望廠商可以依照訂定的合約如期交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