孕婦也可以打疫苗了! 蔡英文叮嚀:接種前務必做這件事

▲▼總統蔡英文叮嚀孕婦們,在施打疫苗前,務必要請醫師評估施打狀況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叮嚀孕婦們,在施打疫苗前,務必要請醫師評估施打狀況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21日晚間在臉書上表示,今天指揮中心已經說明,根據專家會議結論,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,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。她提醒準媽媽們,在接種之前,務必先和醫生討論接種風險和效益,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。

蔡英文說,這段時間她的臉書、IG和LINE的後台,收到很多準媽媽們焦慮的訊息,她們都很想知道,孕婦能不能優先接種疫苗。她說,大家告訴她,時時刻刻都在擔憂胎兒的健康,深怕自己一不小心,暴露在風險中,也可能影響寶寶的安危。

蔡英文說,在疫情期間,孕婦們不得不出入醫院產檢,讓焦慮更加倍,因此想知道能否透過接種疫苗,來保護自己也保護孩子。

蔡英文指出,今天指揮中心已經說明,根據專家會議結論,孕婦將納入第六類公費疫苗接種對象,跟75歲以上長者並列。不過,她也提醒準媽媽們,在接種之前,務必先和醫師討論接種的風險和效益,對身體狀況做好評估,再決定是否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