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公開對話紀錄!衛生局人員求「幫打20瓶疫苗」:不然我們就慘了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禾馨醫療被台北市政府點名違規施打疫苗!營運長林思宏今(21日)召開記者會,出示與北市府衛生局所有對話紀錄,對話紀錄顯現,市府承辦人員主動詢問:「你們還可以再幫忙打20瓶疫苗嗎?」禾馨則回覆:「明天可打嗎?」但市府人員卻回:「一定要今天,拜託,不然我們就慘了。」

▲▼禾馨醫療集團爆出立委關說違法偷打疫苗疑雲,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6/21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事發原委,並公開接種疫苗者名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出面說明施打疫苗事件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思宏今拿出厚厚一疊和市府的完整對話紀錄,明確說明85瓶疫苗如何拿到,第一次40瓶經過討論施打醫事人員,打440人,第二次10瓶,第三次和第四次15瓶和五次的5瓶,都有明確和衛生局溝通。林思宏強調,所有疫苗取得都是有完整對話紀錄,且衛生局還是請禾馨自行去領疫苗。

他特別提到,北市府有透過訊息主動詢問:「你們還可以再幫忙打20瓶疫苗嗎?」林思宏說,「收到詢問的員工說要問我,有鑑於當天已經是晚上20:40,很多同仁已經下班,回覆今天不行,明天可打嗎?」結果市府人員反而回說「一定要今天,拜託,不然我們就慘了。」「為啥慘了?因為市長講今天一定要打完。」

林思宏也提到,禾馨是台北市最大的基層醫療院所,一開始沒有疫苗可以打,管理階層積極替院內同仁爭取合法疫苗,每一次跟衛生局基層承辦溝通,「合法拿到疫苗就開打,我們不停有在造冊,開瓶就會打完。」

林思宏強調,整件事情希望回歸基本初衷,作為第一線人員,希望孕產婦到醫院產檢和生產一樣,都是非常安全的。他拿出8百多位施打名冊反問「我們都有清楚造冊,不知道為何清楚造冊,還要在這邊開記者會?」

而針對北市府副市長黃珊珊指控禾馨施打名冊中,有某部分不符合人員。林思宏也說:「自認為我們施打都是符合資格的人員,裡面包含醫事人員和非醫事人員,市府有權力針對施打名冊不符合開罰,我們也有權利申訴,名單都可以公佈,如果市府認為施打不符合,會按正規管道申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