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病不能忍!兒科醫師呼籲:出現這「2症狀」儘速就醫

▲▼ 醫療,診斷書,醫生,看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在疫情之下,很多民眾身體出現狀況時會選擇先忍下來不去看醫生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加上政府呼籲「非必要別出門」,讓不少民眾身體出現狀況時,會因為不敢出門選擇先「忍」下來,柚子小兒科診所歐淑娟醫師在粉絲專頁呼籲,當發生「大量流血的外傷」及「意識不清/意識變化的病況」時,一定要儘速就醫。

歐淑娟醫師說明,當出現「大量流血的外傷」,第一步直接加壓按住傷口,若無法順利在10分鐘內止血,表示可能需要縫合、打破傷風針、傷口清創等處置,因此需要馬上就醫,另外,不管是腸病毒還是發燒感冒,只要有「意識狀態的變化」,都有可能是腦部遭受病菌攻擊的徵兆,必須儘早就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孩子的小病小痛,有時也會演變成大問題」歐淑娟醫師也提醒家長不要忽略了孩子的小病小痛,像是「小於3個月的嬰兒發燒」、「超過3天高燒不退」、「氣喘發作的感冒」、「腹痛如絞」、「頭痛驚醒的夜晚」等狀況,當家長發現不對勁時,就必須要立即送醫。

歐淑娟醫師透露,「有不少慢性病用藥的患者不敢回診拿藥,病情沒有穩定控制,反而造成急性發作、需要就醫的狀況」,若是孩子有「氣喘、過敏性鼻炎」、「三高疾病」及「其他慢性病」,家長一定要帶著孩子按時回去追蹤,並強調「看病不能忍」,以免病發要掛急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