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級警戒到憂鬱「世界真的回不去了?」 黃越綏笑給解答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全國3級警戒實施滿一個月,作家黃越綏20日在臉書PO文分享,收到朋友憂鬱詢問,「世界真的回不去了,怎麼辦?」她一聽卻忍不住噗哧一笑並表示,畢竟過去的世界原本就回不去,不用過度緬懷,時下的年輕人想要突破困境,要學會更宏觀並把視野和目標訂得遠一點。

▲▼板橋,街景,戴口罩,騎車,天氣,防疫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3級警戒施行滿一個月,部分民眾對於未來生活仍感到十分不安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黃越綏提到,3級警戒期間,一位年輕的朋友在電話中用憂鬱的口吻問道,「世界真的回不去了,怎麼辦?」言詞裡都是對疫情的擔憂,但她聽完卻忍不住噗哧一笑,「我告訴他,以我現在的年齡而言,除了休想再回到過去,更遑論去盗用世界兩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越綏認為,疫情帶來對生命危脅的嚴重性,讓不少人體會到縱使雨過天晴,未來的生活恐怕仍存在不安和不確定性,進而在無奈中懷念起不需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的過去世界,只是過去的世界原本就回不去,否則明天也不用把今天拋在腦後。

黃越綏建議,既然人們的眼睛長在前面,就不用過度緬懷過去,時下的年輕人想要突破困境,就要學會更宏觀並把視野和目標訂得遠一點,然後想像一下,未來如果能夠活在充滿創意AI產品的世界,路上不再塞車是因為大家都穿梭在天空中,那畫面是多麼奇妙又夢幻寫實,「先珍惜當下擁有的才是最美好的回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