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新北、桃園!竹縣「接種後14天內死亡」 先發10萬慰問金

▲楊文科、新竹縣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▲新竹縣府宣布,凡在竹縣接種疫苗後14天內發生不幸離世的事件,一律先發放10萬元慰問金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獲中央配發的900劑莫德納疫苗,將提供給尚未打疫苗的第1至3類醫事及防疫人員預約接種,預約從今天上午10點開始,在11點50分時,已經全部預約額滿;同時,縣府決議,近日各縣市陸續發生長輩接種疫苗後不幸猝死的案件,雖然死因仍待中央判讀後確認,但為向家屬表達慰問,將成立專款,在本縣接種疫苗後,14天內發生不幸離世的事件,一律先發放10萬元慰問金,同時協助家屬提出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」申請。

楊文科說明,中央配發本縣第一波1萬3000劑疫苗,到昨天(19日)為止,已經施打1萬2127劑,整體接種率為93.3%。此外,由於疫苗陸續到貨,衛政與民政單位將盡速發送75歲以上長者接種通知單,有收到通知單的長輩,請依照通知單上的日期時間,前往指定的地點接種疫苗。

▲新竹縣長照機構內感染爆不停 3機構累積46例!楊文科曝原因。(圖/新竹縣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竹縣防疫專線。

至昨天為止,新竹縣居家隔離人數有1581人,為協助居家隔離民眾各項需求(包括防疫旅館、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的送餐服務、家中垃圾清運、寵物需要託養照顧等),縣府在6月2日設置4支「安疫服務專線」,提供專人24小時諮詢服務。請居家隔離民眾,有任何需求都可以撥打「安疫專線」,縣府團隊會全力協助大家度過隔離期。

楊文科說,各縣市陸續發生長輩接種疫苗後不幸猝死的案件,雖然死因仍待中央判讀後確認,但為向家屬表達慰問,縣府跟進新北市和桃園市,將成立專款,只要是在竹縣接種疫苗後,14天內發生不幸離世的事件,一律先發放10萬元慰問金,同時協助家屬提出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」申請,收集相關病歷資料,提送中央審議,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,最高將可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►「東元廣角吸入式捕蚊燈」特價再買一送一

►「護國神山群」過關了!寶二水庫成功解渴 一張圖秒懂蓄水量

►快訊/黃牌重機台3線過彎犁田噴小巴 男騎士「慘遭肢解亡」

►竹東97歲婦打AZ後2小時猝逝 檢追查死因緊急解剖結果出爐

►國軍新竹醫院院長幫打特權疫苗 200萬罰金遭爆恐「全民埋單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