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相菅義偉不讓步!要求東奧開放1萬人入場 無視疫情將升溫

▲▼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菅義偉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儘管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3日正式登場,但日本當地的疫情仍未完全穩定,而當局不但不顧反對聲浪,堅持辦到底,如今竟還傳出,首相菅義偉無視專家「無觀眾」的建議,堅持要開放1萬名觀眾入場觀賽,絲毫不肯讓步。日本政府、東京奧組會、國際奧委會等將在21日舉行5方會談,屆時可能就會拍板定案。事實上,東奧目前已經開始出現第5波疫情的徵兆。

根據《時事通信社》報導,日本政府、東京奧組會、東京都政府、國際奧委會等21日將針對東奧觀賽入場人數,進行5方會談,預計會將入場上限調整至1萬人。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各專家紛紛要求東奧應改以無觀眾形式舉辦,且目前也開始出現第5波疫情的徵兆,如果不及時加強防疫,疫情恐怕會再度反撲。

▲▼2020東京奧運,東奧。(圖/路透)

▲東奧即將於7月正式登場。(圖/路透)

對此,首相菅義偉堅決要在東奧開放觀眾入場,上限甚至是1萬人,引發外界熱議。日本政府日前才宣布要準時解除包含東京在內9個地區的緊急事態宣言,其中7個地區改實施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直到7月11日。

菅義偉17日在記者會上證實,針對東奧的觀眾數,目前大抵已經決定就是1萬人以下。據了解,菅義偉私底下曾向幕僚表示,「為什麼棒球賽與足球賽都可以開放觀眾,奧運卻不行呢?」此言也引發公衛專家的不滿,

根據東京大學研究所經濟學研究科準教授仲田泰祐等團隊的研究,倘若奧運如期舉行,在人流量增加10%的前提下,到了9月,光是東京的每日感染人數就可能從原先預估的617人攀升至2024人,整整多出了1407人。

不僅如此,日本全國醫師工會代表植山直人也警告,東奧開幕後,將聚集全球來自200多個國家的民眾,讓存在於世界各地的變種病毒都齊聚在東京,「我們不能否認,這些病毒有可能在奧運後,衍生出新的變種病毒株。如果這種情況真的出現,那這種新的變種病毒株很有可能會被命名為『東奧變種病毒』,這將是個巨大的悲劇,並在接下來的100年,都成為人們批評的對象」。

夏天必備!超涼爽頂級天絲床包組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