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后里某養護中心「爆8人違規打疫苗」!中市府:最重罰200萬

▲▼養護中心爆8人違規打疫苗(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)

▲后里某養護中心爆8人違規打疫苗(圖/翻攝盧秀燕臉書)

記者游瓊華、陳羿妏/台中報導

日前各縣市開打日本贈送我國的AZ疫苗,不料,台中市社會局今中午卻接獲檢舉,后里區一處養護中心爆出,66名人員已施打疫苗完畢,但其中8人並不在社會局核備上的名單。對此,社會局表示,依法最重可罰200萬,目前已立即要求機構提出佐證資料並說明。

社會局指出,依《傳染病防治法》第29條,針對該機構行為,最高可罰200萬,此外,如機構有涉及詐欺、偽造文書會移送地檢署偵辦,而機構若未提供必要文件、涉及違法事項,最重還可依法命令其停辦。 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社會局說明,該養護中心以即將成立日照機構,其8人是之後要報到服務的員工為名義,為這8人打疫苗,但問題是衛生局根本未核准該養護中心成立日照機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