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AZ死亡通報25起!其中3人已解剖「死因曝光」

▲▼0617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8)日今日公布最新數據,目前累積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通報共25起,其中20例發生在75歲以上長者。目前已經有三人解剖,初步死因判定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有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,已收到25例接種AZ疫苗後死亡報告,其中85歲以上14人,75歲~84歲6人,65歲~74歲3人,65歲以下2人。死亡個案絕大多數均為高齡長者且有慢性疾病,其中有5人在長照機構,4人洗腎,另22人有慢性疾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0618,75歲以上長者死亡率(圖/ETtoday製)

▲75歲以上長者死亡率。(圖/ETtoday製)

莊人祥說明,目前已經有3人進行解剖,昨天有新增加一位是主動脈瘤破裂,他是南部90多歲男性,15日施打,17日因為意識改變送到急診。整體來看初步死因與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相關,惟迄目前為止,尚未有死亡個案被判定為與疫苗相關,指揮中心將持續監測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,偵測安全疑慮並做出因應。

陳時中表示,解剖對釐清死因很有幫助,所以有訂定一個補助30萬元,另外從寬認定救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