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富雄喊「抽4000萬華人血」量抗體! 他和趙少康願各出40萬

▲▼北市環保局與國軍33化學兵群 萬華全區第二波大消毒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之前萬華街道消毒畫面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實習記者周依儒/綜合報導

全國三級警戒已將屆滿一個月,何時能解封仍是遙遙無期。前立委沈富雄則認為,目前政府、指揮中心在防疫一事上的爭議已經太多,他主張「隨機抽樣萬華總人口17萬的2.5%,每人抽血量抗體」,他和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兩人願意各出40萬,「再不做,這些爭議不決的事就要被掃進歷史的黑洞了。」

沈富雄今(17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現在的社會輿輪一面倒向,「記者會數字不可信、黑數太多,因為沒普篩所以低估確診數、無症狀感染者很多、不清0就無法解除三級」等言論;但就他的觀察與推理來說並不同意,因為以目前的狀況來說,「一、藍營喜歡誇大疫情的不樂觀,我的看法對他們不利。二、綠營只知捍衛陳時中而不知如何辯護。三、陳時中團隊士氣低迷,對各種傳言無力招架,也不想澄清。」

▲▼三級警戒、滿月萬華、剝皮寮快篩站、龍山寺、阿公店茶室、仁濟醫院狀況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三級警戒滿月,萬華疫情也逐漸受控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沈富雄指出,政府目前對於這些爭議處於消極態度,想著不必太計較,反正將來疫苗打完後。事過境遷一切就一了百了;但他本人非常反對這樣的態度,因此主張,在原始熱區萬華隨機取樣總人口17萬的2.5%、共計4000人「每人抽血量抗體」,而這件事情務必現在做,等到疫苗開打一部分人後再做就沒意義了,且他和趙少康也願意各出40萬台幣贊助。

沈富雄表示,「再不做,這些爭議不決的事就要被掃進歷史的黑洞了。」他更向台大公衛專家陳秀熙喊話,「政客可以不在乎,你們這些專家學者為何都沉默不語,袖手旁觀呢?」、「去年您想在彰化做的事現在更應該在萬華下手才對。」

據悉,測量血清抗體並非普篩或PCR,而是可測出偽陰性、偽陽性的潛在感染者和被誤會的感染者,如果測試結果為敏感性呈現不足,就會產生成偽陰性,漏掉真正確診者;反之如果特異性不足,則會產生偽陽性,誤把非感染者認為確診者,因此測量血清抗體則可以說是把「黑數」找出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