阻斷Delta病毒!英縮短AZ疫苗間隔期 8週後就可打第2劑

▲▼英國首相強生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首相強生接種第二劑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原訂在21日進行全國大解封,但Delta病毒(印度變種病毒)確診數居高不下,因此首相強生宣布解封時間延至7月19日,同時將40歲以上民眾AZ疫苗兩劑的施打間隔從12週降至8週,希望能藉此更快阻斷變種病毒的傳播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強生(Boris Johnson)日前宣佈,因為Delta病毒確診數急速增加,加上住院人口過多,所以將解封日延至7月19日,「我們可以再給國民保健署(NHS)幾週的關鍵時間,把剩下的疫苗送到需要的人手中。」

英國政府將加快針對40歲以上民眾的第二劑AZ疫苗接種速度,將間隔從12週降至8週,預估到7月19日解封前,就能有大約三分之二的成年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,然後所有成年人都完成第一劑接種,希望能藉此阻斷Delta病毒的傳播鏈。

英國疫苗接種科學委員會副主席哈登(Anthony Harnden)表示,Delta病毒的傳播力增加了80%,有鑒於目前AZ疫苗供應量充足,將間隔時間縮短是非常明智的決策。

馬來亞大學名譽教授、病毒學家林世杰16日也建議大馬政府,應該要縮短AZ疫苗兩劑的接種間隔時間,「雖然12週的間隔期可給予更強的免疫反應,但政府應把及早預防更為容易傳播和危險的Delta病毒納入考量,尤其是涉及年老者和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外出必備防疫神器,護目鏡、面罩269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