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第2劑AZ「黃金時間」曝光! 最晚能延到這天打

陳時中打疫苗。(圖/截自指揮中心提供支影片截圖)

▲陳時中打疫苗。(圖/截自指揮中心提供支影片截圖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建議,AZ疫苗2劑之間應間隔8至12週,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3月22日施打第1劑,至今已超過12週時間,不過國外研究指出,間隔12週至16週打第2劑有一樣的保護力,所以陳時中在7月11日前接種都還來得及。

陳時中在3月22日施打第1劑,12週後約在6月14日左右,但目前國內許多人連第1劑都沒打到,他昨(15)日就對此表示,「我可能再等等吧」、「因為現在打得很熱絡,我怎麼樣都會撐到新貨到達,我才會打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國外研究數據顯示,間隔12週至16週施打第2劑疫苗的保護力相同,印度公共衛生基金會總裁雷迪(Professor K Srinath Reddy)指出,印度已將施打時間延長至12週至16週,而該國為全球重災區,現又碰上疫苗短缺,有不少學者在討論「只施打一劑疫苗」。

▲▼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,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。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,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施打狀況良好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,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我國疫苗數量不足,目前依7大類公費接種對象順序施打,讓不少先前自費施打疫苗的民眾擔心「能否準時打到第2劑」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回應,近期還會有一批AZ抵台,將保留疫苗給上述對象,不用太擔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