汙水監測找到「2處有新冠病毒」 莊人祥:是5月發現的!

0608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陳宗彥,張上淳,羅一鈞,莊人祥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國外除了大大提高疫苗接種涵蓋率,也開始用汙水系統監測新冠病毒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透露「台灣也有做監測,有監測到2處汙水有病毒。」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,在新冠肺炎期間有加強檢驗,每個月監測2次,這次2處都是在5月監測發現的。

陳時中說,一直都有在做汙水監測,近來有監測到2處汙水裡有病毒量,現在正在分區一個點、一個點來採,要確定是哪個區域,目前大的出水口有2處,小的目前來講,還沒有測到,持續還要再去採汙水來檢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莊人祥會後受訪時也提到,汙水監測本來就有一直針對小兒麻痺持續在進行,因為新冠肺炎有加強檢驗,以前都沒有驗出,是這次本土疫情大量爆發才驗出來。

莊人祥解釋,小兒麻痺在社區找不到任何個案,可以用這方法監測出來,就表示這樣的監測方式可以了解哪裡有小兒麻痺個案,但新冠肺炎病毒是這次有「大量個案爆發」才檢測出來,所以只能當作參考輔助,無法當作指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